Hypertensive Retinopathy Linked to Increased Stroke Risk

qp2RoKOVkqCVp6Q  

這張圖在網路上好紅喔 揪竟是眼妝還是唇妝 我看了三遍才看出來 = = 

算了 越扯越遠~~

最近的研究還蠻有意思的耶 內容是如果病人有高血壓視網膜病變 即使平常血壓控制得很好 但未來有中風的機會仍然比較高唷!

換句話說 每年檢查高血壓病患的視網膜 可以評估他未來得到中風的機會高不高!

(These findings suggest that a retinal examination may be valuable for the assessment of stroke risk in patients with hypertension)

這項研究( Atherosclerosis Risk in Communities (ARIC) study )取了2907個高血壓病患, 年齡從50~73歲都有,而他們不能有糖尿病, 中風, 或是冠狀動脈疾病的病史(因為這會干擾我們的研究), 在追蹤發現有1406 個病人 (48.4%) 沒有視網膜病變, 1354 個 (46.6%) 有輕微視網膜病變, 146個 (5.0%)有中度視網膜病變. 而只有一個有嚴重視網膜病變

=> 在平均追蹤13年之後可以發現隨著視網膜病變的嚴重度增加,未來得到中風機會越高耶!

Noname  

雖然說, 目前認為降低血壓確實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但對於血壓看似降得很漂亮的病人 我們幫忙他們做視網膜的檢查對於中風的預測也是很重要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